【MM心得】美國 Clarisonic Aria4 洗臉機使用心得

自從我從淘寶買了超便宜的美國原裝進口正貨 Clarisonic Aria4洗臉機以後,
就成為近期我很愛的一項保養聖品!

第一次使用Aria4的時候是直接用機身上原本就安裝好的『敏感型刷頭』,
搭配盒裝內的洗面乳,簡直驚為天人!

黑頭明顯少了一半以上,毛孔明顯變得好乾淨,隔天上妝也更貼妝...
但就在連續用了三四天以後,發現一件有點困擾的事:
臉開始好乾燥甚至有點痛,所以我緊急連敷了兩天的面膜和加強精華液、乳液的按摩~
這個乾燥到痛的感覺才完全消失!

然後我爬了很多網路文章以後,才驚覺應該是自己使用洗臉機的方式不正確!!!





通常第一次使用的人,都會不知道到底該出多少力來將這個超音波刷頭壓在臉上游移,
因為不習慣這樣的洗臉方式,也希望能有明顯效果,
所以更是用力的將刷頭往臉上壓,同個部位也重複好幾次才有爽快感... @"@


但其實這是非常夭壽的方式~ XDDDDDD


簡單的說,因為超音波刷頭本身就能將皮膚毛孔的污垢清潔乾淨,
而當我們用力將洗臉刷往臉上壓的同時,卻反而是傷害面部肌膚呢~

以下將簡單的敘述我個人親自使用的方式給各位參考,
我換成用這樣的方式來使用洗臉機以後,就不再有乾燥到痛的那種FU了...


※ 使用時間:每天一次(個人建議是使用晚上那次,跟洗澡一起的時候~)
其實真正要清潔的污垢,會是以晚上這次為佳,
當我們在外上班上課外出一整天以後,毛孔堆積或多或少的髒東西,
如果能配合一些小道具將這些髒東西除去,對臉部肌膚也是一種疼愛唷~
至於為何不是在早上起床後使用?
主要是因為早上洗臉的主因只是把睡覺時間所分泌的油脂洗掉,
簡單的用清水和中性洗面乳帶過就好,並不需要做到深層清潔的動作唷!


※ 使用方式:
1. 先將整個刷頭部份用清水沖洗一下,並且將水分甩掉
2. 把手放在水龍頭下沖一下,然後用濕濕的手輕拍一下全臉,讓臉附上原本手上的水珠
2. 先將適量的膠狀的洗面劑到刷頭上 {註1},並用手指將洗面劑在刷頭上抹開
3. 用『低速』將洗面刷 "輕碰" 臉部,或是用輕點的方式 {註2}
    順序大致是這樣:
    ① 額頭 < 10秒
    ② 左右臉頰各自 < 10秒 (兩邊臉頰總共 < 20秒)
    ③ 鼻頭鼻側總共 < 10秒
    ④ 嘴巴周圍 <10秒
    ⑤ 下巴(頭要抬起來與脖子的連接處)<10秒
    以上總共 1 分鐘,千萬不要貪心再來一次或多磨幾次... XD
4. 用手捧清水洗淨,再用乾毛巾將臉上水份 "壓乾"



{註1} 洗面劑建議使用不會起泡的膠狀,如果開架的話露得清就有,如果專櫃的話就推薦倩碧的洗面膠。至於為何要用不會起泡的洗面乳? 好像是因為一般的泡泡會在洗臉機上反而會造成清潔效果不佳,所以反而要改用不起泡的效果更好!!

{註2} 輕點的意思是,將啟動低速的洗臉刷選定好位置以後,當刷頭碰到皮膚就停止再施力往下壓,碰到後就拿起來,換個位置再來一次,刷頭輕碰皮膚 > 拿起來 > 移位 > 刷頭輕碰皮膚 > 拿起來 > 移位....  循環這個動作直到全臉結束~ 

我個人會用輕移的方式先將大面積的晃過一次,鼻翼鼻側之類的T字部位就改用輕點的方式~ 效果非常不錯,提供給各位參考。




洗臉機也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
1. 收到洗臉機以後,要先進行首次充電24小時,然後可以用將近30分鐘(如果每次洗臉約一分鐘來計算,大概可以使用20多次,不過因為這種內建電池的關係,不建議完全沒電了才充電喔!)第二次充電開始每次充8小時左右,可再使用20多次,如此循環即可。

2. 如果是每天使用的話,建議3~4個月就要換一顆刷頭,刷頭是洗臉機的重點,不要為了省這一點小錢卻讓洗臉機發揮不了太大效用喔!(牙刷也是要換的,對吧^^)

因為我買的型號是Aria4,可以換成身體刷,所以我就順便也介紹一下所有刷頭好了:
一般台灣專櫃賣的 mia2 是不能換成最後一款身體刷,
但若買的是plus / pro / aria4 都是可以換成身體刷的唷~ 

{迷之音} 搭配洗臉機的身體刷真的超好洗的... 尤其是腳踝腳側 >/////<




其實一般人我都建議用敏感型刷頭就好(普通型幾乎可以拿來刷身體 XD),
如果是皮膚比較細緻的朋友更建議用非常敏感型囉~

用完洗臉機之後,記得千萬一定要做好保溼!!!
如果臉已經乾乾,甚至有脫皮現象,就千萬不要再繼續使用洗臉機,
先停個幾天讓臉部舒緩一下,多擦個乳液或凝膠之類,很快就會恢復...

然後建議使用我的方式試試看,每天晚上使用一次就好,
這樣就可以有咕溜咕溜的臉蛋囉!! ^^












最後,不要再嘴砲說淘寶賣的這麼便宜一定是假貨了好嗎?!
網路上有些比較文,說什麼可以看機身上刷頭處的卡榫,
或者是機身把手下方的產品序號,甚至是美國官網都沒這麼多款顏色...

我說,我就是買了一組不到台幣$1500還送原廠三顆刷頭的淘寶愛好者,
憑機身把手上的序號直接去美國官網註冊登記了驗明正身,
是還想跟我爭論些什麼?!








留言

  1. 請問可以分享購買網址嗎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10.1.w6850627-5301400597.1.pOVfWE&id=36577672058

      我是跟這個賣家買的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淘寶網址還有別的連結嗎...連上去一片空白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10.1.w6850627-5301400597.1.3NIuz8&id=36577672058

    您試試看這個連結吧
    不然請您自己到淘寶搜尋賣家掌柜 " lmx19951111 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找到了..感謝您!
    請問您知道這個後續保固該怎麼處理嗎?
    我在台灣...
    之前好像有聽人說過沒有在台灣購買的話,台灣專櫃沒辦法幫你處理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關於這個就見仁見智啦~

      基本上此機是可以在美國官網上登錄,以茲證明是公司貨非山寨
      若要臺灣這邊提供方便的保護
      那就看您要多花N倍的錢去臺灣專櫃購買
      或者是省錢想便宜的想用此產品了~~

      不過我自己購買到現在 還有之前幫我一些親友購買 都沒有出現任何狀況
      所以我自己是覺得沒必要多花那麼多前買臺灣的保固啦...

      才台幣一千出頭 如果真的壞了就丟了吧 XD

      刪除
  5. 有看到您另外一篇淘寶下標到付款的文章...想請問您台灣的地址要填寫在哪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用"爽購"代付,請參考 https://www.songogo.com/logistics/stephome_01.php

      刪除
  6. 您好⋯我是上面留言給您的。我跟淘寶這賣家購買plus,結果寄aria給我,刷頭也附錯也沒附身體刷頭,他說要退差價給我,說什麼支付宝发给我们 我们退⋯這是什麼意思呀?打擾到您不好意思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Aria可以洗身體嗎?賣家說要附身體刷頭也沒有,只說敏感刷頭就可以用了⋯像您說的一千多元就不能太要求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ria可以接身體刷頭 但我發現後來美國官網上好像有說Aria不能用身體刷?! 但我個人是用的頗開心就是了 XDDDD (不過Aria套接身體刷時確實會比較卡)

      刪除
  8. 其實能在官網註冊也不一定是正貨, 淘寶上有很多聰明的賣家會把真貨的號給假貨用 (畢竟真貨會註冊的也不多), 再者Clarisonic的防偽沒有做到太好, 差不多模式的號碼也能註冊 (建議你可隨機試試)
    最能肯定這是假貨的理由是:正貨官網上都賣4千台幣以上(港幣/人民幣1千以上), 憑什麼這店家能拿到會格低這麼多的貨源?
    不過真也好假也罷, 用的有效果就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喔 我們不同時期買的機器也都上美國官網登錄過了~
      對照過後 號碼都不一樣 也都能正常註冊

      或許mada in china?!XDDDD

      您的肯定假貨的理由也不能肯定唷,舉例來說好了,國際知名大化妝品牌giorgio armani 在美國、英國的售價,都比在韓國來的貴上三~四成,有的勝至貴上一倍以上!!!!!!!

      當然不只這個,所以請勿用品牌出產地 = 便宜的這個概念通行唷~ ^^"

      anyway,如同你最後一句,真貨假貨重不重要單憑使用者的感覺,有效果,用得開心就好。

      刪除
  9. 想問你是怎麼寄會來的 3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用"爽購"代付+集貨~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教學文章,建議您可以自行google就有囉 ^^

      刪除
  10. 我猜官網應該序號正確就可以驗證.所以彷冒業者只要手邊有真品序號就可以囉
    不過就算是彷品.只要效果一樣.價格只要1/5有何不可?
    我在看到版主您這篇前剛好跟您在同個賣家訂了一支.現在又降價了!只要¥235.00 折合台幣1160.9還送6個刷頭!

    其實很多東西賣的只是那個"牌子"而已呀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補充一下~現在淘寶都可以信用卡付款.不用透過爽購啦~~
    我之前買都請他直接寄台灣.運費都差不多150(1左右.退貨時寄回去也差不多.我都用順豐)
    後來比較聰明透過集運.1kg約¥10~15.給大家參考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會用爽購代付+集運 是因為:
      1. 我本身沒信用卡
      2. 信用卡會收取境外刷卡手續費
      3. 爽購代付+集運 常常會有相當優惠的折扣活動 扣下來幾乎等於不需要運費(如果大陸商品本地集貨又剛好不用運費的話 就只要真的付出商品費用而已!!)

      刪除
  12. 依我個人購買&幫親友購買的經驗(不同時期購入,前後陸續長達兩個月),從機身刻上的序號、盒裝上的序號、全英文保固卡... 全都是一組一組的,也沒重複過,如果真的是仿冒品,也真的太有心了~畢竟這些細節也都是算在製作成本內的!!

    不論如何,如您所言,只是個牌子,好用就好,價格便宜有何不可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